若菲灰灰酱

你在梦里,我不愿醒来

花衣裳与蝴蝶

提着两大袋子刚买完的菜往小区里走,没走几步就被一只迎面扑来的蝴蝶拦住了去路。
最初吸引我的是她的美丽,深黑配上清澈的蓝色花纹,比标本上更加生动明艳。
令我诧异的是她的行动,直直朝我扑过来,就在我胸口的位置,很近很近,还扑了两回。难道我在她眼中,是一朵花儿么?
接着可能是已经确认我并不是一朵花,就绕了一圈飞远了。
当一边继续往前走,一边仍沉浸在这只小蝴蝶带给我的惊诧中时,另一只蝴蝶朝我飞了过来。
这是一只比刚刚那只蝴蝶体型稍大些的蝴蝶,同样地,我叫不出名字,但是我确信我曾在标本中看到过它。通体是漆黑的,但是两边翅膀中央各有一道醒目的白色纹路。
它比先前那只小蓝更含蓄一些,没有直白地向我这朵小花猛扑过来,只是围着我绕了个圈,就继续飞到花丛中跟叶子嬉闹去了。
我惊讶着今天看到的这两只美丽的蝴蝶,因为似乎很久不曾看见这样标致又生动的蝶了。脑子里依然好奇着今天是什么原因吸引了它们,再往自己身上一看,笑了:今天穿了件花衣裳。底色是一大片艳丽的黄,就在胸口往左一点的位置,正好绣了两瓣紫红的花瓣: )

评论
热度(2)
©若菲灰灰酱 | Powered by LOFTER